来自RoboCup中国委员会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Robocup足球仿真3D组

足球仿真3D组

Robocup足球仿真3D组的比赛通过增加一个额外的维度、使用更复杂的物理模拟环境,增加比赛的真实感。刚开始的时候,唯一可用的机器人模型是一个球形智能体。在2006年,富士通HOAP-2机器人的简单模型,这是人形模型在模拟联赛中第一次使用。转移,如移动,踢腿,旋转,站起来,其中包括在踢足球向仿人机器人底层控制的基本行为和创造的战略行为,这也是设计3D仿真比赛的目的。

2008年,引进NAO机器人模型模拟了另一个角度的联赛。真正的NAO机器人Aldebaran Robotics公司的官方机器人的标准平台联盟自2008年以来一直使用相同的模型的模拟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研究人员希望借此契机,然后再在真正的机器人上尝试,以测试他们的算法和思想。人们对3D仿真比赛的兴趣和研究正在迅速增长,慢慢地回归到基于坚实的底层行为架构的更高级别的智能体行为的设计和实现。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联赛的官方wiki: http://wiki.robocup.org/wiki/Soccer_Simulation_Le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