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RoboCup中国委员会

2013年1月30日 (三) 14:44A1746155 ya (讨论 | 贡献)的版本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机器人世界杯 RoboCup)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为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相关领域。它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提供了广泛的技术标准问题,能够被综合和检验。该机器人项目的最终目标是:

到2050年,开发完全自主的仿人机器人队,能赢得对人类足球世界冠军队的比赛。

为了真正作为一个团队进行机器人足球比赛,必须包含各种技术,包括:智能体自主设计、多智能体协作、策略获取、实时推理、机器人和传感器融合。机器人世界杯中还提供了软件平台进行软件方面的研究,是一项综合教育与科技的国际性活动, 亦是学术成分最高的赛事。

机器人世界杯的概念是于1993年提出的,经过2年的可行性考察,于1995年8月, 组织委员会正式宣布將举行世界性的机器人交流和机器人足球赛。1997年7月, 首届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在日本名古屋举行。隨后,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美国西雅图都分別成功地举办国际机器人世界杯赛事,每年的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科技工作人员和对机器人感兴趣的人士參与。

目前 中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日本]、[意大利]、[伊朗]、[新加坡]、[泰国]、[美国]、[墨西哥]、[南非]皆投入机器人世界杯比赛行列。

Robocup中国国家委员会(RCCNC)成立于2006年。

Robocup中国公开赛2013比赛通知

敬请关注" 新闻动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