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RoboCup中国委员会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是一个国际学术倡议,致力于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它为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研究提供了有吸引力但难以解决的问题。“RoboCup”是“Robot World Cup”的缩写,现在主要包括三个主要的领域:“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救援”,“服务机器人”,除此之外,还包括“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

RoboCup的最初的目标是:

到2050年,开发完全自主的仿人机器人队,能赢得对人类足球世界冠军队的比赛。

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家或地区成立了RoboCup委员会,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参看RoboCup官网:RegionalCommittees

RoboCup中国委员会

RoboCup中国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促进机器人世界杯在中国的发展。


主任

  • 陈小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副主任

  • 郑志强 国防科技大学
  • 李实 中科院自动化所

RoboCup近期相关比赛